用户:
密码:
 
李敏
陕西 > 西安
第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QQ 客服一(营养专家)
QQ 客服二(营养专家)
QQ 客服三(招商热线)
如无QQ,请来电咨询
登录论坛留言
leskon@en-leskon.com
低脂型
·胆囊炎
·胆结石
·胆囊切除术
·其它胆道疾病患者
高蛋白全营养素针对营养不良尤其是蛋白质营养不良人士设计的高蛋白全营养食品,
低蛋白型
·适用对象:肝、肾功能明显减退或障碍,血尿素氨、肌酐、尿酸或
乳清蛋白粉
·迅速补充蛋白
·维持正氮平衡
·促进伤口愈合
·提高机体免疫力
·
糖尿病医学营养治疗指... (7-5)
医院将营养液当盐水输... (7-1)
临床营养支持的发展趋势 (7-7)
营养健康专车开进革命... (7-1)
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 (7-19)
老年性痴呆患者需要营... (7-1)
食管癌术后怎样进行护理 (7-8)
肺癌专家王桂绵:吃不... (7-5)
美国研究表示:维生素D安全性未知或存在风险

      很少有人知道:真正的维生素D理想水平是多高,提升含量是否能改善健康,以及高剂量导致的潜在副作用。而且,由于绝大多数维生素D含量数据来自于观测研究,所以也有可能高剂量维生素D并不真正令人更加健康,只不过健康人做的事情碰巧能提高维生素D罢了。

      想象一下有种治疗方式,可以构造骨骼,增强免疫系统,降低罹患糖尿病、心脏病还有肾脏疾病、高血压和癌症的风险。一些研究声称,如此惊人的治疗手段已然存在。它就是维生素D,一种肌体经日光照射而产生的营养成分,也存在于鱼类和强化牛奶中。

      然而,尽管维生素D深具保健潜力,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2008年报告称,仍有多达一半的成年人和儿童体内维生素D含量低于最佳水平,还有1/10的儿童维生素D含量极其匮乏。 

      因此,医生正加紧测试病人的维生素D水平并开具处方另其每日补充。根据Quest Diagnostics公司的统计,2009年第四季度要求测试维生素D的需求订单较上年同期飙升50%以上。而营养商业杂志表明,2008年消费者购买维生素D补充剂共花费二亿三千五百万美元,远远高于2001年的4000万美元。

但请别就此开始吞服维生素D。人们自以为从此健康无忧的兴奋仍需更长久的科学研究作后盾。

      尽管大量研究已经展现出光明前景,但很少有人知道:真正的维生素D理想水平是多高,提升含量是否能改善健康,以及高剂量导致的潜在副作用。而且,由于绝大多数维生素D含量数据来自于观测研究,所以也有可能高剂量维生素D并不真正令人更加健康,只不过健康人做的事情碰巧能提高维生素D罢了。

     “彼此相关并不一定意味着因果关系,”哈佛大学教授兼波士顿布里格姆女子医院首席医师乔安·曼森博士如是说。“由于大量锻炼并且户外运动时接受紫外线光照,人们可能具备很高的维生素D水平,”曼森博士补充道。“又或者他们因为关注健康并口服补充所以维生素D水平很高。但除此之外,他们还具备健康饮食习惯,不吸烟,并从事其他许多有益健康的事情。”

       由曼森博士领导的一项为期5年的主题研究应能提供以上这些还有更多问题的答案。该研究开展全国范围内的临床试验,招募包括60岁以上男性和65岁以上女性在内的20,000名老人,研究是否高剂量维生素D和鱼油中所含的OMEGA-3脂肪酸会降低罹患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

      曼森博士说,鱼油被纳入研究范围是因为它们是另一种大有希望的治疗手段,却缺乏临床试验证据。此外,维生素D和鱼油均已知具有抗炎作用,只不过两者在身体内通过不同途径生效,所以合二为一或可得到有益健康的增效。

      维生素D遍布整个人体,作为信号机制控制细胞的开和关。目前,对于大多数人的推荐剂量为:每天从食物和补充剂中获取400国际单位,但大多数专家认为该剂量可能过低。美国医学研究所正在重审维生素D的剂量准则,预期将提高每日推荐剂量。 

      研究对象们将服用2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3,它是公认最易为身体吸收的形式。这项研究将采用一克OMEGA-3鱼油,约为每日平均摄取量的5至10倍。此次研究中维生素D的剂量远远高于其他研究中的已使用量。著名的‘女性健康创始’研究,例如,对女性服用400单位维生素D和1000毫克钙的效果进行跟踪。研究发现,尽管坚持服药的妇女们降低了髋部骨折的风险,但并未从补充剂中全面获益。即便如此,仍有许多专家认为400单位的剂量太低,所以无法带来其他健康收益。

      另一项针对1200名女性展开的研究关注她们服用1500毫克钙和1000单位维生素D的效果。结果显示,服用两种补充剂的妇女此后四年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有所降低,但实际病例数——服用安慰剂的一组七名患者,服用补充剂的一组四名患者——太小以至于无法得出有意义的结论。

      尽管消费者有可能受到诱惑,马上开始每天服用2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但医生们对此表示警告和反对。最近关于营养素包括维E和维B、硒、β胡萝卜素的几项调查结果令人失望——甚至表明高剂量服用弊大于利,根据补充剂种类不同,分别增加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的患病风险。

      抛开观测研究显示出的维生素D的美妙前景不谈,对其他补充剂的研究显示,很难归纳出原本健康的人从中获取的益处,而且几乎无法预测出潜在危害,埃里克·克莱恩博士如是指出,他是克利夫兰诊所格利克曼泌尿和肾脏学会主席。克莱恩博士最近为一项名为‘选择’的研究担任国家协调员,该项研究针对维生素E和硒对前列腺癌的影响。最初看似大有前途,但最后事实证明,补充上述元素并无益处,服用硒甚至增加糖尿病的潜在患病风险。

     “我的看法基于我们从其他维生素补充剂的大量试验——包括‘选择’研究——中获取的经验教训,即:让营养饱满的人们、也就是被纳入此类临床试验的大多数人服用补充剂,并不存在可证实的健康或预防性益处,”克莱恩博士说。“这令我感觉到,研究匮乏人群的膳食补充剂或维生素更有意义。”

      维生素D匮乏症的风险人群是老人,糖尿病或肾病患者,宅居者或肤色较深的人。美国非裔青少年尤其高危,因为他们不但皮肤黝黑,而且这个年龄阶段他们喝牛奶或在户外玩耍的可能性更小。

      对于维生素D的最佳水平,科学界继续辩论不休。总体说来,如果某人每毫升血液中含量低于15或20毫微克则视为匮乏。但是现在许多医生认为,维生素D的含量应高于30。理想水平是多少,到达何种水平维生素D就会过多从而导致肾结石、血管钙化及其他毛病,都还不为人所知。


     人们的维生素D水平受诸多因素影响:他们肤色浅还是深,生活在哪里,有多少时间在户外,鱼类和牛奶摄入量多少。一个人要想不吃药而提高维生素D水平,可以每天多晒10至15分钟太阳。多吃鱼会有帮助——3.5盎司的野生鲑鱼中含有600至1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但要获取推荐剂量的维生素D,则应每天喝下一夸脱牛奶。

    “根据全国调查估计,我们知道有很多人匮乏维生素D,”米歇尔·梅拉米德博士说道,他是位于布朗克斯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助理教授。“但我们不知道当维生素D含量走向另一个极端(超高)时会发生什么。这可能就是人体内维生素D过高的一种风险。”

     本文译自/纽约时报 译/美兰天空

更多营养话题,请参与肠内营养论坛 www.en-leskon.com/bbs

[来源/作者:网易探索  更新于:2010-02-08  阅读:219 ]  [打印]  [关闭]

1、转载本网原创信息,请注明来源:中国肠内营养网
2、本网所有转载文章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及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不同意转载此信息者,请在2个星期内来函或者发电子邮件联系,本网立即删除。联系电话:029-88212563。